close

123.jpg 

地球人因為沒有接上源頭
造成人類長期失落感
也因為沒有接回連結
地球人爭奪的劣根性會一再上演

爭奪是一種地獄的品質
這種品質會造成地球的崩落、毀滅
同胞互相殘害

地球人不僅要幫助同胞接回連結
也要幫助所有物種接回連結
筆者一次看到豬舍裏的豬
他們被一個個僅容自己身軀大小的鐵欄圍起來
動彈不得
僅剩下一張口可以吃飯

地球人絕大多數是吃肉
他們通常不會去正視這些不人道
他們可以為了一隻寵物被殘忍對待
群起攻訐那個殘忍的人
卻又在下意識裏,將愛的管道關閉
吃進那些不人道

這種矛盾充塞在整個社會
每個人的作為,重覆著光與影
一邊宣導愛
一邊吃進無辜物種的委屈

因為這種無意識的矛盾
地球人無意識中,對地球一直破壞
卻也一直宣稱要愛地球

水災過後災民們大聲指責政府
卻沒有人為自己破壞家園水土,作一番檢討

曾經有人問我:植物難道不是生命?
我說:是。
對方:那吃動物與吃植物有何差別?
我說:對我而言是有差別的,你看過那些不人道嗎?
        如果你看過,你無法假裝你沒看過;況且,
        我所處的世界,要取得蔬食很容易。

 

談人性的光與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