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是很大的藝術

我活了四十歲了,我仍不認為我夠愛自己

在地球上,對我來說,愛自己是個很難完成的藝術

 

我有個朋友,主動跟男朋友分手後,不到一個月,自動又找到替補人員

現在也是如膠似漆

我總懷疑,她如果沒有男朋友,是否自己一個人,能過得快樂如常

 

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當一個人將自己的能量/心思,放在另一個人身上,是不智之舉

但很少人在擁有伴侶時,不這麼做

心思不知不覺,會跟著對方起舞

 

有許多人,對朋友的好,勝過伴侶

這也並不是愛自己,這種人只是換了對象

總之,不管是朋友還是伴侶,他還是要人陪的

 

而且,這種人更不懂得珍惜愛

他不懂得兩個人在一起,互相對對方便有責任

一個不懂得珍惜愛的人,絕對不會愛自己

 

愛自己,絕對和無欲有關,古云「無欲則剛」

這個「剛」字,學校教科書的解釋是剛強。但這個解釋是不懂老莊才會如此解

 

「剛」不是剛強,剛強者易折,無欲者是柔軟的,無欲者不易折

「剛」在此的意思是保護層,保護這個無欲的人,不受任何人事物催毀

簡而言之,無欲者會自動產生保護層,因為這種人能量不外溢,沒有漏洞讓黑暗體有機可乘

 

無欲的境界,已經到達「神佛」的境界了

所以我會覺得愛自己很難

 

一個愛自己的人,反而會得到很好的愛,尤其是感情

因為他(她)不會想要改變對方,所以愛情不易起爭執

這個愛自己的人會遇到不對的人嗎?

不會

 

其一,任何不對的人遇到他,會自動被其轉化成對的人

其二,物以類聚,不對的人會遇到與他相對應課題的伴侶,遇到他(她)頂多只是朋友,不會再有其他發展了

 

愛自己,與不聽頭腦言語也有關係

頭腦的言語很少正面的,通知一半一半,運勢走下坡時,負面多過正面

靜心,是練習關閉頭腦紛思,越靜心,越會快樂;但日常活動中,通常頭腦會插進來,告訴你你很忙

頭腦是最讓你不愛你的傢伙

很多人在煩憂時,會頭痛,在極度沮喪時,想撞破頭

 

這是每個人共有的經驗

因為從小到大,沒有課本教你怎麼愛自己

學校教的頂多好好做人,做有用的人,但沒人教你如何活得快樂

 

地球,在還沒有工業革命前,大多數的人,生活是很苦的

在地球生活,本身就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工業革命後,污染處處,喜愛大自然的人,憂心忡忡

 

人類多數不愛自己,表徵在此

如果人類多數愛自己,地球不會造成今日這番局面

 

這又與恐懼有關了

因為在地球生存,不是件容易的事

恐懼告訴人們,必須東抓西抓,抓多一點,不然以後怎麼養老?

尤其人活得越老,越喜歡錢;因為打拚的機會不多了。

 

而且,因為人會變老,變老後各種毛病都有

所以每個人都希望有人陪伴

這個希望是「欲」了

這邊造成一個破洞,一個恐懼

這個恐懼會讓人格產生或大或小的扭曲

 

把能量外放在極致者,疼伴侶疼到可以原諒其一切

但對自己卻是小氣的可憐

這種人,必須學會對自己好一點,否則通常會遭受背叛

讓其學會,對人好之前,要先對自己很好

 

愛自己並不是自私

自私也是恐懼的表徵

自私的人會遭受孤寂的反撲

但愛自己的人,即使一個人,也不會孤寂

 

當我們承諾遠離天堂的光之家

來到地球暫時遺忘老家的旅程中

 

這是「愛自己」嗎?

第一次的分別,是喜悅還是無奈,還是躍躍欲試?

 

我只知道,「很多人都不想再來地球」

地球啊,我真希望你能提昇到,人人都很愛自己,很快樂的境界

因為,妳也不夠愛自己啊

妳允許很多自私的人,給予其機會,在妳的身上大肆破壞

這裏的人,多半認為吃你的其他孩子──動物──是合法的

 

妳真的不夠愛自己

既然妳這個母親不夠愛自己

妳怎能希冀你的人類孩子愛自己?

 

妳在人類的DNA設計女人每月有月經,這不是允許人類大量繁衍嗎?

當一種物種大量繁衍,是否另外其他物種有被消滅的危機?

 

妳真的不夠愛自己

 

所以,在你的身上,很少看到真正的悠閒與歡樂

 

我感覺妳很累,身而為人,活在妳身上,也不見輕鬆

妳在這宇宙是遨遊,原本是件很壯觀的事,卻背負著這麼多創傷

 

妳現在是喜悅的,還是悲傷的?

妳的身上,流著光明的血液,與黑暗的勢力

妳本身想必也很爭扎吧?

妳的歷史有黑暗與光明

 

這都是妳允許的,所以妳也不見得沒有過錯,妳和我們人一樣,也曾做錯過,妳不見得十全十美

 

妳允許這一切,但有多少人願意再奉陪?

願意來妳這裏整的光之靈

真的很勇敢

 

妳得照顧好我們這批光之靈

讓我們不受恐懼影響互相傷害,或及時回頭

讓我們每晚在夢中,都能修復創口,不再恐懼

讓我們──────(很多,妳自己知道,還有那個大鬍子上帝,不管我們有沒有祈禱,你最好自動幫我們修復好各種恐懼與傷口,否則就給我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