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30_102252.jpg 

鳳舞九天之王賽師傳奇--出竅(二)

 乩身上陣,眼綁紅布,不久,神尊下駕,手按劍指,是呂洞賓。

 呂洞賓不待文筆開口,便言:『王賽師魂已離舍。』

 文筆問王賽師嘔血之事,呂洞賓嘆息一聲,搖頭不語。再懇問,呂洞賓言:『地獄城情況危急,救妻之行,一步一履艱!』

文筆鍥而不捨追問下,拼湊出事件始末。

下地獄
原來自殺的人因為臨死前對世界不抱任何希望,死後靈魂反而懼怕靈光的吸引,而自動投往一種黑暗不見四周的境界。這個地方見不到別人,也看不見自己,只有悲苦的心境一直伴隨著該人,無邊無盡,故謂「無間」。「無間」並不是宇宙的懲罰,正確來說,像是「靈界精神病院」。所謂「靈界精神病院」,陽間統稱為「地獄」。

王賽師在伏棺悲哀時,一道靈光早遊走三界,查其髮妻所在。三界內皆無其妻蹤影,於是靈體轉往地獄城門。轉輪法王乃地獄城的城主,前來接見王賽師。轉輪法王一見王賽師,知其來意,說人在無間。

王賽師恭請轉輪法王帶他前往。兩人且行且談。

話無間
轉輪法王延途敘說他知道自己無法阻止王賽師進入無間。但無間道即使神佛進入,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因為靈界太陽的光芒無法照進無間道,所以該處黑暗不見五指。人在人世,需要仰賴太陽;魂在靈界,則需仰賴靈界太陽。任何修煉高強人士,一樣也需仰賴靈界太陽光芒,才得以保持心鏡清明,道功不墬。缺少靈界太陽,靈體會漸漸黯淡,最後靈台染塵而退轉,呈現天人五衰,墬落三界。

無間道最可怕的尚不只無法藉用靈界太陽,該地方磁場非常混亂且可怕,一般人進入不出三秒,馬上被黑暗的磁場吃掉,變成無間道的一份子。

「其實這裏每隔一段時間,便有許多人士想進入無間找尋親人。可是都被我擋掉了。之前有一個修煉至三界外的道友,我同意他進去。他以畢生修為維持了三刻,最後功虧一簣,一樣迷失在無間道中。至今,對於此事我仍耿耿於懷。總之,望王賽師三思。」

「依你看法,我要如何才能救人也救己?」

「不要進去。」轉輪法王斬釘截鐵說。

「不可能。」

救妻
「王賽師你為人只有自己吃虧,也要盡全力幫助別人。若這一世沒出意外,便功德圓滿,不必再受輪迴之苦。但依吾所知,你現在所達之境,和之前那位三界外的道友一般。恐怕那位道友還比你高出一些,連他都淪陷了,危險,危險,不可,不可,回頭,回頭!」

「我既然來了,道兄何不講些別的建議。」

「唉,自從上次那位道友的慘痛教訓後,我一直思考有何辦法可安全進入再出來。目前也只想到這一條了。」轉輪法王取出一條繩索,「王賽師要進入,請綁上此繩。此繩長度僅可讓你在無間道行走一刻半鐘頭,一刻半後,我會開始收繩。不管王賽師該時進度如何,見繩子往後拉時,請勿留戀隨回收之繩走回來。留得青山,後仍可為。」
王賽師道了聲謝。

兩人走到一個懸崖口,轉輪法王言及崖下便是無間道。王賽師朝下面望去,深黑不見底。轉輪法王取出繩子,綁在王賽師腰際,再次囑咐最多只可停留三刻鐘,千萬不可拖過時辰。

王賽師答應了。臨行前,以靈光畫出一道符咒,交給轉輪法王。

「三刻鐘若我未出,請燒符。」

轉輪法王接過手,將靈符鎮重放入懷中。

王賽師再道了聲謝,縱身飛起,一道金符出現雙腳下。只見他足踏金符,那道金符帶領他直往崖下俯衝。

鳳舞九天之王賽師傳奇--散體(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