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真是太讓人喜愛的植物,購買行情如何,可以殺價到多少?
蓮花買時,建議再買大筒的蓮花盆,中型我二個禮拜前買,是200元,大型是300元,
買回來後,裝8分滿的水,再把蓮花放進去,很容易活的
我在裏面養些小魚,魚選擇耐熱的四間/錦鯉
因為蓮花喜歡太陽,越熱越開花,所以裏面的魚要耐熱的

買回來的蓮花,水裏面多少有田螺,田螺很會生,我買回家時,
田螺只有兩隻大的,現在又生了幾隻小的,田螺可吃多餘的水藻並腐蝕的葉子

這樣裏面就是一個小小的生態圈了

田螺後面會越生越多,多的,帶到溪裏放生,選擇乾淨的小溪或池塘放生,勿殺生

蓮花,我獨衷紫蓮,二個禮拜前買,一盆150元 ,十年前買的行情是250元,
現在跌了,所以去買時,150~180空間可以殺價,殺到150元對方仍然是賺的,
成本價應是80元,給人賺一倍是應該的
 
中型蓮花盆高雄獅甲花市這邊,喊230元,我沒買,到大社花藝店對方開200就買了
 
我還到溪邊挖土,將我的中型蓮花盆底下都舖滿土,然後蓮花拿出原本的小盆子,放進去

蓮花很會拓生,當他拓生時,將拓生的苗株移到原本的小盆子裏面,放上二隻田螺,再買個中型蓮花盆移植都可以啦
這樣自種也可以拿來供佛或公媽,高雅清芬,讚!
可惜野薑花不好種,不然野薑花也很讚,香氛脫俗
野薑花,到溪邊摘取,很好賣的,我們這邊行情6株20元,
是歐巴桑自摘來賣好玩的,便宜到不忍,擺二個小時就賣完了
蓮花即使沒水枯死,原土壤再泡水,會重生

這是花中的九命怪貓,浴火鳳凰,生命力驚人

我以前種到枯死,原土壤改種蘆薈,沒想到以"旱種"每天澆水,竟然再生出小蓮葉

而且是不同地方竄出小蓮葉

讓我大大嘆服並深深愛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