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當一個人想走向誠實對待自己的路途
會遭受或大或小阻礙
這些阻礙最主要是考驗我們的勇氣與信心
而當它被走過去時,其實只是恐懼雷聲大雨點小的玩笑

我週遭有不少人
覺得自己該吃素
卻又無法長期茹素
或許是交際應酬需要,或許是家人反對

拿筆者來說,筆者十九歲就打定吃素
家裏吃肉,媽媽說不煮給我吃
說我去當和尚算了
我自己就買罐頭食品吃
連續吃了一個禮拜
我爸受不了了
他告訴我這樣子吃身體會壞掉
就叫我媽煮素給我吃
久而久之,全家在我在的場合,會跟著我吃素(因為媽媽一邊煮肉,一邊煮素很麻煩)

我的朋友,聽說我的經驗,說:你修行的路途很順,阻礙很小
我說:吃素不算是修行,而是每個人應該的做的事;是地球人的義務

又有一個一貫道的講師,聽說我吃素近二十年,說:你累世有修行,所以很早吃素
她說:人類很多吃肉,因為很多人都是從貓、獅子、老虎等肉食性動物轉生
我說:搞不好我是牛轉世,所以習慣吃草

其實筆者未吃素前,是很愛品嘗美食的
鱉肉、青蛙也吃過
常要求爸爸陪我去釣土虱,拿回家給媽媽燉湯喝
喜宴時最愛第二道;後來才知第二道就是魚翅
小時,好吃的東西我是不會留給兄弟或長輩的

吃素,不是累世有修行,而吃肉,也不是肉食動物轉生
吃素只是一種該不該吃肉的反思

或許有人會問:所有人都吃素,那麼物種無法得到平衡
筆者的回覆是:或許肉食動物是造化創造來平衡物種,
       但獅子在吃飽時,甚至羚羊也能安心在
       他的旁邊靜靜吃草。只有地球人,認為
       自己有權力關住任何一個生命,或剝奪
       任何一個物種的自由權。

地球人下意識理所當然認為吃肉是正常的行為時,地球要邁入真正和平的世界,仍有一大段路途

不對物種、土地粗糙對待,是地球人人的責任。
『我吃素,代表我對所有物種的尊敬。』
這真的無關於宗教

每個人投胎時,對地球有個夢
希望她真的到達極樂世界,所有人,所有物種,綻放美麗的笑容。
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該是實現夢想的時候了
這並不是偶然,大家何妨從素食開始?

而阻礙,只是恐懼給的小玩笑

談人性的光與影(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