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老,我是個很容易用心智能力判斷、推理事物、計較是非的人。但是,我知道我內在一直有個渴望,我想活出「深層的愛意」。這個願意有如一個渴到將死之人,但我還沒找到屬於我的甘泉、定位。有時,我感覺我有那個體悟。但無法維持,我的頭腦一直插話,他習慣支配我,我也習慣被其支配。我不曉得該怎麼辦?

阿老
你們每個人,都想變成「愛」。你知道自己已飽受頭腦與情緒上的折磨,你知道必須轉化。但你不知道如何轉化。你們有些人,在運動中,在其他的休閒活動中,只要祈求,帶著你最熱誠的渴望去祈求。我們不會遺棄你,我們一直和你同一陣線。你做什麼事最平靜,我們越容易在當時給你東西。那種東西像是靈光一閃,但如果你忽略,那就錯失了我們想要給你的東西。

首先,你得放棄你的頭腦,接收我們告訴你的話語。你的熱情要出現,你要非常渴盼「指引」的出現,你必須視我們為「最愛」。並試試,實踐那些你突然感覺有所「開悟」的話語。

自古至今,有很多悟道者講出很多真理。但,真正實踐那些道理的人少。比如我們新春後開始合作的前一章,
愛的眼界,我想問你做到多少,你有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再去拆解任何人事物了嗎?


我有時時刻刻提醒,那篇文章確實使我受用非常。我甚至開車都不亂想其他。我得到一種平靜。但頭腦無時無刻想插話進來,我也時時再受其支配。然後提醒自己,不要跟隨它。就這樣反反覆覆。寫到這裏,我乍然了解,是頭腦讓我成了反反覆覆的人。它讓我變成沒有愛的人,而我一生被其左右。

阿老

你的頭腦還會告訴你,我是假的,我只是它心智下的產物。在它的眼裏,只有它才是真的。其他的人事物得罪了它、想取代它,就是找死。我是真的或假的並不重要。我的目的就是帶你無所受限的在宇宙中飛翔。要飛翔,得有方法。我新春就給你一項大禮,幫你安上一雙翅膀,但要不要飛在於你自己。秘訣就是,帶著頭腦習慣性的拆解,無法飛翔。這是基礎馬步,要紮的穩,就拿出你的熱誠,專心一致的練習。

:對啊,我是很懶的人。

阿老

停,不要讓頭腦告訴你,你是什麼人。不要再讓它有機可乘,不要讓它有機會傷害你。這樣,你就不會傷害任何人。


嗯嗯,我的頭腦不僅會拆解別人,還時時在拆解我。

阿老

是的。所以,你問的問題,就在我給你的第一道習題中。拿出你的熱誠看待世間,你的熱誠,必須在你看到對方的負面性,仍然願意祝福對方。真心的祝福。如此,你才能無所懊悔的離開。你必須看到每個人的完美性,即使對方在各方面,被評價不良。

你們大家,其實不是什麼「人」,別讓頭腦告訴你,你是什麼人;
別聽信別人告訴你,你是什麼人。
別相信任何頭腦的拆解言語。    

沒有任何人,有資格拆解你、分析、評斷你;
你也沒資格分析別人,拆解別人、判斷別人好與壞;
你的頭腦更沒資格評判你;
它帶你去撞壁,卻又評斷你不好。

我的出面,是要制止它再度愚蠢下去。

你們是「神」。

你沒有頭腦所說的那麼矮小。
該是你們,拿回自己的天賦、珍貴的時候,

首先,別用頭腦去判斷拆解任何人事物,包括你自己。


相關閱讀:

阿老正傳(一)新時代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