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師在喜馬拉雅山"
作者很小時就跟隨他的上師

有一天,上師問他決定走出世的路或是入世的路
作者回答出世的路

隔天,上師告訴作者:既然你決定出世的路,你我都是出家人,你必須學會自己養活自己
作者於是去托缽
他自小過的很好,他的上師會給他他想要所有的一切
他很喜歡絲稠,穿的很好

一個年輕的出家人穿著上等的絲稠出去化緣
到了一戶人家
開門是個女的

他要飯
那女的看他穿的這麼好,啐了他一口:年輕人好好去工作賺錢。
關門不理他。

他又走到一戶人家,那戶人家剛好丟了一頭牛,氣往他身上出:就是你,一定是你幹的。狠狠罵打一頓,最後,丟下一碗殘粳給他。
他氣到走到恒河邊,對天發誓要當一個不托缽的出家人

他在恒河邊打坐,一般印度見到打坐的出家人都會自動供養,但沒人理他供養他
他餓到奄奄一息
就向上天說:我發誓走在真理的路上,但我快餓死了,我餓死我也不去托缽!

突然,恒河裏出現一隻手,像天方夜譚的故事,那隻手的手掌,托著一個缽,上面裝著滿滿的食物
空中一個聲音說:這是給你吃的

這個缽裏面食物吃都吃不完,吃了還會自動長出食物
丟錢下去,錢也會自動增長,擁有花不光的金錢

好幾個人朝裏面丟石頭,石頭也會自動增長
依作者說很多人都見過那個缽的神奇,可以見證

他師父一天來看他,他把那缽拿給上師看
上師說:這東西只會造成你追求真理的阻礙,把它仍掉
他二話不說,就把那缽又扔回恒河去了

作者後面的結論:
追求在真理路途上的人,有所求必有所應
問題是所求的東西如何不適合追求真理路途
必須有所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