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_102252.jpg 

鳳舞九天之王賽師傳奇--劍心舞紅塵(六)

 一紅一白兩道星光來到現在的巴士海峽。王賽師口中唸咒,指上現出一道金符。王賽師指拈靈符,往海中投去。沒多久,海面波淘洶湧,浮出一道紫藍色的光球。

 王賽師托出手掌,那光球自動跑進王賽師掌心。

 女邪問此球為何物?

 「太乙劍心。」王塞師要女邪感受其能量。

 女邪手指微觸光球,登時渾身飄飄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只覺一股強大的愛意,從光球中不斷湧來。這股愛意告訴她,萬物同一體,不分彼此,不分老少,不分貴賤,不分邪聖,都是尊貴的,可愛的,神聖的,不可侵犯的。不只如此,不管是活得多麼惡劣卑下的人物,她都能去愛。在她的眼裏,根本沒有醜陋或邪惡,她是萬物,也是純然的愛意。

 女邪感覺不到時間,在這一剎那,時間是不存在的,只有永恒的愛,才是宇宙本來面目。

 王賽師將劍心移開女邪,女邪恍若大夢初醒,她望向王賽師,眼神如痴如醉,盈滿法喜。

 「太乙者,太一也。宇宙最初只有一,亦即只有愛。」王賽師說,「只有這顆心才能救拔萬物,任何神通皆渺茫。」

 「此等神物,師尊為何丟棄?」

 「因為帶著她根本無法做事。你想一個人整天如酒醉般渾沌,世俗之事一切與己無關。雖說法喜充滿,卻也無法專心與人相處。想想,你走在路上,連車子要撞你,你也覺得無差別;那是要你命的。要你命其實也無妨,但身旁的人會因為你離去而受傷,所以你不能說我隨時可以走,便丟下一切一走了之,你還是得照顧一下旁人。我的師尊疼我把此心傳我,但我當時畢竟年少,無法駕馭啊。」

 「師尊此時應可駕馭之。」

 「呵呵,」王賽師笑了兩聲,「還早得很呢。或者說,她不是要人去駕馭,而是去體悟。你可以去體驗那種一體感,但地球是二元的星球,她有黑有白,有光有影,有男有女,有正有邪。所以要在地球行事,必須配合她的磁場,暫時離開一。從一化分出陰陽時,是所有苦難惡夢的開始。因為二元之境不是偕伴,便是對立。對立會消耗你的能量,當靈體能量消耗到一定程度,負面思維就來了。二元世界也充滿著分別心,這種分別心由自我創造,帶領你自己四處碰壁,讓你遇到各種魔考;其實種種魔考皆因分別心而起,亦即遠離一而起。地獄在哪裏?分別心一出則處處是地獄。這個地球道場,從有人以來,便爭戰殺戮不休,肉體砍殺,口角爭論,難道不是地獄嗎?」

 「如何才能不起分別心?」

 「時時提醒自己不是現在的自己。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用外表與外在的言語認同別人的樣子。」

他們往無間道方向飛去。

「為何一要分陰陽二元?」女邪問。

「是我們自己要分的。因為我們自己產生分別心,所以我們都入了紅塵。」

 「那為何一不解救身處二元的我們的苦難?」

 「不是她不解救。在她的眼裏根本沒有救贖。她只是愛與喜悅,苦難在她的眼中也是喜悅。想像一群小孩離開父母,在戲台上演戲,角色是扮演自己很悲慘、受盡欺負。父母知道那只是演戲,他不會當真。孩子演完戲,下了台,父母只會說你演得真好。又想像一個演員演惡人,作盡壞事,下台卸妝後父母也只會拍拍手說你演得真好,演得真像惡人。所以我說無間道關的是一群有情之士,演壞人的、演自殘的、演下流的,演到太忘神,認為自己不好,必須去關緊閉,任人在牢外叫喊也不搭理。誰關他?答案很吊詭,沒人想關他,是他自己關了自己。那種罪惡感害了他自己,人必須時時自省,做錯事懂悔改,但不能對自己有羞恥,也不能讓別人產生羞恥。戲台上的時間對某些演員來說,儘管漫長,但在父母眼中,戲台上的時間根本不存在,孩子愛演戲,就讓他演。所以救贖不是靠父母。父母即使將地球上所有人帶回家,仍是有許多孩子喜歡演戲,回家不久,又會離家出走。救贖是靠自己,你必須了解,你根本不必為了一場戲而認為自己比別人棒,或認為自己比別人不好。時時提醒自己愛會怎麼做,然後,從台上走下來,走回家。」

 「在二元世界,畢竟還是要做好人,才不會自己關了自己。像我之前那樣,也是自己關了自己。」

 「好是我執,壞也是我執。」

 兩人到達地獄城門,再次見過轉輪法王,又一同來到無間道外。

 轉輪法王再次叮嚀王賽師只可待三刻鐘,然後拿繩再擊上王賽師腰間。

 「師尊當初為何不直接取劍心,簡單了事?」女邪見王賽師取得劍心後,靈氣恢復如常且飽滿,不自覺問。

 「有與沒有都一樣。等一下妳就會知道。」轉輪法王代王賽師回答。

鳳舞九天之王賽師傳奇--生死一瞬(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