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

阿老,我們家的咪嚕,很會咬人,她認為的親近就是咬你,這對她來說是遊戲。能不能請你管管她,她什麼都咬,最喜歡咬人手指,很痛。

 

阿老:

那是你的貓,又是我的貓。

 

喵:

道化派下這支貓讓我養,一定有某種意義的存在。

 

阿老:

人類有兩種利器,一是語言,一是槍。語言傷人比槍更為長久。我之前說過,因為頭腦會錄負面的聲音。咪嚕在提醒你,不要用口去傷害人。

愛的言語一句就能救人,傷人的言語一句就能殺人。

咪嚕還有一項提醒,她很會自得其樂。另外一項提醒是她很視時務,再來是不管你在哪,她總在你身邊不遠。

 

如果你只看到她很會「咬」,你沒有辦法看到她其他層面的好。所以我一直叫你不要用頭腦觀照世界。頭腦所觀照的世界很醜陋,但愛所觀照的世界充滿著美。

 

喵:

我想愛不只是針對人,針對動物也是,若我們以愛人的角度愛動物,就會慢慢變成「大愛」,世界就和平了。

 

阿老:

咪嚕只有你在時才會遊戲,咬東西,翻東西,其他時候睡她的大頭覺。早上即使很晚起來,她肚子餓也不會敲房門要東西。這是很細心體貼的地方。

如果,你們每個人都看到自己身周愛人、動物、家人的細心之處,你們除了愛,愛都來不及了。

你們或許會說不是每個人都有細心的品質。我說,那是你頭腦看到的。你下去地球,你身周陪伴你的人就是最愛你的人。不過通常你們嫌來嫌去,你越嫌愛就越遠離你。很多人更拋棄身周的人,追逐著遙不可及的幻相。這是最愚蠢的人。

 

對所擁有的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