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7月29日再修:

昨天阿嬤頭七,請的是中?禪寺的尼姑來唸[父母恩重難報經]

唸完,這些尼姑還要我們家族下跪給紅包(這是真的)

給紅包是應該

但為何叫我們下跪

我叔叔大姑都比那些尼姑老

 

因我叔叔他們請來的,他們沒講話我也跪下去(整個家族都要跪!然後一個個上去端上紅包)

但心裏超嘔的!

建議要請和尚唸經的不要請中?禪寺(阿嬤請的是岡山分院)

因為阿嬤生下我們家族,不是要跪外人

可能有人會說那是出家師

但筆者要說:出家師也不一定就修得多好

除非閣下真的修成佛了

否則即使出家師,也沒有受人下跪的理

筆者吃素/打坐,就是討厭宗教

筆者受五戒之師也從不要人下跪,因為她說:每個人都一樣,我並不比你們高!

遇人下跪她還會罵!一走了之!

這次事件,使筆者更加討厭宗教!

因為宗教充滿著虛偽與利用人心的脆弱

 

提醒那些要人跪的出家師:別再貢高我慢下去!

講句不客氣的話:掃街的歐巴桑都比你們對社會來得有貢獻

為何?

因為你要人下跪,就不是真正得道者的風範

你傳的教理只怕偽理居多!

--------------------

原文:十年前,阿公往生,做的是道教的儀式

十年後,阿嬤往生,做的是佛教的儀式

 

先談佛教往生儀式

入斂:

會請真正出家師父來唸經

走進去棺木每人拿一把檀香粉灑檀香

過後師父就走了

總時程一個半小時完畢

 

入斂過後:

每天早上8點,晚上5點,會再做早晚課誦經

沒空的不用到

 

頭七:

家人到

 

告別式:奶奶是8月2日,全到(停棺12天)

很簡單,只點香,沒有在燒金紙(庫錢)

 

等於全到只有三次,其他各自隨緣

───────────────────────────────────────────

道教往生儀式

就是一般師公

這些師公講老實話,當初請的看不出真正有在修行

 

入斂:

全子孫跪著從門檻進去,爬行呼喊阿公,○○○(忘記說什麼了)

光是入斂司儀一直要你跪與拜,而且是全身俯在地上那種跪拜

總時程要耗上至少半天

 

入斂後:

每天按時報到,開始接受師公的摧殘

跪與拜

呼喊阿公

 

印象中,許多儀式是清晨五點多起床集合

還有午夜12點燒庫錢(那些庫錢據說燒了二十萬台幣)

師公那時還說:你們功德要做多大?

 

停棺時期(印象沒錯是49天)

 

請師公做道教儀式的,辦得很隆重的

保證這49天會操到你脾氣上來

 

反正我只知道我每天起床後,就是一直跪與拜,跪與拜,跪與拜……

別人我不知道心情如何(大孫總不能去問叔叔們:你們不會覺得很操很累嗎?)

 

我只知道被操到人很抓狂

我那時有股衝動,想大聲叫師公別再跪與拜

而且操到我只要看到那師公呼喊跪與拜的嘴臉,就想揮拳上去!

 

道教儀式,火化後,骨灰罈是由大兒子拿上去靈骨塔

爺爺死掉不是我拿,不知道其中滋味

 

我爸爸死時,我才曉得個中滋味

 

下車開始用走的走上去

靈骨塔多半有階梯,很高

骨灰罈,不輕

那時才是真正考驗自己平常沒練體力的時候

 

我爸死時,我手中的骨灰罈差點被我捧到落到地面破掉!

比當兵還累,當兵搬東西累時,中途可休息

這個可是不行,沒有人骨灰罈放地上

骨灰罈放在地藏菩薩供桌前時,兩手不由自主發抖

而中途到底手有幾次差點滑掉的驚險

也不敢告訴誰

─────────────────────────────────

我必須承認,不管是佛教儀式或道教儀式

我都認為那只是形式

死時那一刻,有唸佛號往生西方,最為重要

其他的我都不認為有多重要

 

但如果家人有人往生,建議做佛教的法事

生人不用活受罪

也不必為死人花很多

師父也是正統有在唸經吃素的出家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